Z世代新人崛起 不同於傳統 開創新產業趨勢

0
206
明日工作論壇上午場合照。(圖/cheers雜誌)

記者/陳孟澤

Dcard創辦人林裕欽、國際知名新生代音樂人趙心蕾(DJ RAYRAY)、圖文不符共同創辦人張志祺三位分別出席7日明日工作論壇的「Z世代x新經濟」的上午場講座,三位職場新銳的共通點不僅擁有突破傳統框架的價值觀,還有衝擊自我實現的勇氣,不同於傳統的思維,未來將造成嶄新的趨勢崛起。

林裕欽表示,在期初創辦Dcard的時候,創辦公司是抱著一起學習、一起解決問題的心態,相信彼此將會磨擦出不同的火花及創新的機會,而才有現在的Dcard,更是成為了一個台灣市場中無可替代的社群軟體。而他也提到,創業的過程就像是「飛機在這麼長遠的數萬公里程中,有95%的時間裡,飛機都是偏離航道的,過程中經過不斷的修正及鎖定目標,最後才能安全地抵達目的地。」

圖中為新生代音樂人DJ RAYRAY。(圖/Cheers雜誌)

趙心蕾(RAYRAY)表示,一開始就是因為嘻哈研究社而想進台大,在大學幾乎把精神放在研究音樂上。而她也談到,因為在2013年那年拿下了RED BULL Thre3Style台灣冠軍,不僅讓她信心大增,更打開了她在國際的知名度及視野。之後對於自己抱持著「我想要更好,我想知道,看到更多」的積極心態去往音樂這條路發展,也希望Z世代的年輕人仔細了解聆聽自己的聲音,不斷的接受挑戰,創造屬於自己的價值。

圖中為圖文不符共同創辦人張志祺。(圖/陳孟澤)

張志祺表示,回想起人生中的轉捩點是在當兵時,突然被長官叫去設計國軍海報而贏得關注,更因此接到了第一個設計案,走上設計之路。他也提到,之後在政治環境下接觸到資訊設計之後,更在2014年與夥伴一起首創了「懶人包」!隨著「從問題中找需求,再從需求訂目標,最後從目標中決定策略。」的信念,創立了公司「簡訊設計」,更希望著手將資訊傳播給對的人,開始跨足各領域的設計,到現在成為了一位年僅28歲就擁有自己成功事業的創辦人。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