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PETO風潮正夯 製作出屬於自己的3D人偶

0
1740
ZEPETO近日在社交軟體上掀起風潮(圖片截取自網路)

記者/葉素安

日前軟體ZEPETO爆紅,在instagram、twitter、微博都掀起一股熱潮。藉由掃描臉孔製造出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3D人偶後,可選擇程式內照片模板單人、雙人或是多人模式等,和朋友製造出人偶互動合照。

據端傳媒5日的報導ZEPETO在今年3月由一家韓國公司發布,於9月開始在中國區App Store榜單出現,而自11月21日發布新版本之後,其熱度突然暴漲,在短短十天內就登頂 iOS App Store 中國區免費榜。此外,在全球市場上,ZEPETO 也佔據了十多個國家地區的總榜 Top 1。

報導中也指出,不久前,蘋果開發的3D立體卡通模擬人臉程序 Memoji 問世也在社交媒體上掀起過一陣刷屏熱潮,但由於機型限制過窄,ZEPETO 相比之下門檻降低很多。

下載程式後,ZEPETO可以透過偵測臉孔顯示出五官,也可以微調對五官進行微調,在完成每日任務或每日拉霸後可獲得金錢購買衣物及飾品,就能製造出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3D人偶。而除了和朋友製造出人偶合照外,網路上已有網友製造出各國明星如EXO、白敬亭、王嘉爾、亞莉安娜等的3D人偶。只要在追蹤帳號後,就可以在模板中製造與他們一起的合照,讓粉絲可以一圓同框夢。

ZEPETO合成3D人像(照片擷取自網路)

而喜愛傳送貼圖的民眾,也可以經由此程式選擇3D人偶圖像搭配字幕製造貼圖,程式中也有各種動態動作可以放在個人頁面和網友們打招呼,十分可愛。

對於前陣子爆出的ZEPETO程式竊聽疑慮,已有多名網友在Play商店留言表示,只要是無背景音樂的手機程式,在聲音轉到最大後都會有雜音,因此民眾不需要擔心。另外有些網友表示,輸出背景是黑色的,事實上那是去背背景,民眾甚至可在製作好的人偶後方添加背景,讓畫面更加生動。

ZEPETO可添加背景,讓畫面更加生動(圖片截取自網路)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