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數據優化廣告投放 「五螢制霸」開創行銷新趨勢

0
434
域動行銷舉辦「五螢制霸聯合發表會」。圖/域動行銷提供

記者/鄭宇辰

數位行銷的管道因此愈加多元,域動行銷18日舉辦「五螢制霸聯合發表會」,探討大數據下五螢趨勢的發展。域動行銷總經理顏玉芬強調,現今「消費者不是在螢幕前,就是在馬路上」,如何將各方數據整合後,萃取出更加精準的數據,藉以判讀消費者的動態興趣,協助廣告策略不再亂槍打鳥,才能打造最佳成效、最低成本的推廣模式。

「五螢制霸」代表一個平台購足個人電腦、行動電話、平板電腦、網路電視及家外螢幕等五個螢幕載具,並結合數據達到精準投遞廣告給目標受眾。顏玉芬提到,五螢制霸最重要的一點就是整合,包括「數據整合」、「平台軟件整合」及「成效資訊整合」。

域動行銷總經理顏玉芬表示,消費者不是在螢幕前,就是在馬路上。圖/域動行銷提供

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鄧博文指出,現代人除了看個人手機、電腦,一天還是有10至15%的時間在戶外移動,根據統計,點進手機廣告的民眾中有30%以上是因為手指誤觸,因此廣告不能只推廣在消費者的個人載具上,「家外螢幕」整合變得更為重要,廣告主必須讓消費者從家裡走到戶外都能接收到廣告投放。

域動行銷產品發展處副總經理薛祖淇則表示,透過家外屏幕及人臉辨識技術,廣告主可以判別有效廣告觀看時間、消費者性別年齡、所在區域等資訊,以此作為廣告執行優化的依據,達到「在對的時機用對的螢幕,投遞對的廣告給對的人」的願景。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