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共創學院》跨足自媒體 創辦人張丞亞:幫年輕人少走冤枉路

0
316
《亞洲共創學院》YT頻道「丞亞共創人生」系列第一集影片(圖 / 傳播學院校友會提供)

記者/黃昱翔

銘大傳管所第6屆校友,現任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校友會理事長張丞亞,同時為亞洲共創、喜丞創意兩家品牌公關公司創辦人,近期他跨足自媒體,創立《亞洲共創學院》YouTube頻道,首季企劃推出以職場求職的系列影片。他表示,希望藉由分享一些自身經驗,讓年輕人能快速找到最適合的出路。

張丞亞提到,當初成立亞洲共創學院及近期推出YouTube頻道,便是想讓即將畢業,及對未來感到迷惘的年輕人們能藉由學院講師人生經驗及頻道影片得以快速上手需要的知識及能力,讓年輕人少走一點冤枉路。

《亞洲共創學院》YouTube頻道,首季為知識型影音企劃「丞亞共創人生」,第一集近日已上線,主題為「職場求職到求生,你不可不知的四件事!」針對畢業季和畢業生對話,分享在踏入職場前,應該建立的心態,以及求職面試的技巧。

他表示,頻道內容會朝著三個主旨「職涯規劃」、「自媒體創作」、「創業分享」去做推動。而在未來規劃的部份,也會陸續推出其他影片和創建新頻道,希望能藉由這些行動,完成自己心中的目標。

畢業季來臨,談到新鮮人對未來感到迷茫時,該如何自處,張丞亞認為,不妨先問問內心的想法,再進一步去找方法,舉例來說:「你是怎樣的人、你有什麼能力、你做過什麼、還有別人眼中的你是怎樣?」以自己為核心出發,整理過往的經驗,呈現自我價值,接著盡可能列出有興趣的工作選項,找到職涯方向。

近年亞洲共創學院也開設課程,將顧問、輔導的經驗,分享給更多渴望自我突破的人。課程內容涵括行銷、創業、職涯成長等類型,並細化至社群小編、網紅培訓,及探索自我成長的「人生B.I.G. plan職業生涯企劃書」等。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