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華文永續報導奬》 銘傳學生奪得優等獎

0
494
《收容資源有限,如何讓毛小孩希望無限?》獲優等獎作者與指導老師合影
記者/劉晏妤
《全球華文永續報導奬》27日舉行頒獎典禮,銘傳大學共有四組作品入選學生組短片類,其中《收容資源有限,如何讓毛小孩希望無限?》更在比賽中獲得優等獎。
第二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奬》學生組短片類共有100件作品參賽,經評審評比後入選16件作品,並於頒獎典禮當天公佈首獎、優等獎以及最佳人氣獎三個獎項。銘傳大學分別以、《不塑之客》、《藥品浪費嚴重,回收有方法》、《竹跡,污水處理是滄桑》,4個作品入選,最終由姜霏、石奕賢、陸潔儀、林子祺、陳頤的作品《收容資源有限,如何讓毛小孩希望無限?》奪得優等獎。
評審廖福順、梁天俠、黃明明在評語中提到,《收容資源有限,如何讓毛小孩希望無限?》這篇報導中,讓觀眾留下至少兩個記憶點,其一為讓毛小孩希望無限,卻主張有條件安樂死,創造價值衝突;其二是外型勇猛的徐園長談及流浪狗時的哽咽形象,報導在理性與感性間收放有度。
該篇報導的作者石奕賢表示,除了自己以外,沒有任何組員有準備得獎感言,因為沒想過會得獎,所以在主持人宣佈時所有組員都傻住了。
宣佈得獎後姜霏更是直呼:「傻眼誒!」一開始選擇這個主題只是單純的喜愛動物,卻沒想到在採訪過程中逐步瞭解到流浪動物處理上的種種問題,也發現這個議題並不如自己一開始想的簡單,她也希望能透過這支短片喚起台灣更多人對流浪動物的注意。
《全球華文永續報導奬》今年邁入第二屆,透過作品的徵件與獎勵,未來勢必能鼓勵更多學生參與創作,關心「生態文明」及「永續發展」的理念。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