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周刊》AI記者會

0
310

記者王臻欣 廖文莉/臺北報道

電影裡面生活周遭被AI圍繞的情節已經不再是幻想。AI不僅僅是科技公司裡面的研究項目,還可以成為你的健身教練、投資顧問,甚至雲端情人。

11月3日,商業周刊請來Soul Machines的商務長Gteg Cross,分享他們所創造的AI——Rachel。Greg Cross表示隨着科技的發展,AI將會對我們愈來愈重要。他認為,當每天都需要跟AI互動的時候,如果讓AI更加人性化,就可以讓事情能夠更有趣地順利進行。因此,Soul Machines為他們的AI建立跟人腦一樣的中央神經系統,讓他們可以使用人類的思考方式,感受到使用者的情緒。

光穹遊戲有限公司行銷長陳崑元認為可以感受到人類情緒的AI是科技的一大進步,同時他也認同未來AI將會取代某些行業。

面對AI的功能愈來愈完善,從普通的分析資科到模仿人類、甚至自行創造AI都能輕鬆完成。未來人類的職業將會被大量取代,要想保持個人競爭力,恐怕需要發掘出自己的獨特性,才不會被市場淘汰。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