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聲了沒》比賽 銘傳馬聖傑奪冠

0
546
馬聖傑參加華岡廣播比賽三年,首次獲得冠軍。(圖/曾馨旻)

記者/曾馨旻

2019華岡廣播主播比賽《大學聲了沒》在13日畫下句號。22位來自四所大學選手齊聚一堂,最終由銘傳大學新聞系同學馬聖傑奪下冠軍。

《大學聲了沒》迎來決賽,今年冠軍由銘傳大學馬聖傑拿下。公布冠軍的那一刻,馬聖傑臉上流露不可思議的表情,他賽後說:「最初聽到第三名不是自己時其實就已經放棄,聽到獲得冠軍的瞬間覺得難以置信」,這個獎對已參加比賽三年的他是重要里程碑。

對於拿到冠軍的關鍵,馬聖傑也分享提到,除了平時練習外,最重要的是心態問題,這次決賽他並沒有過多緊張,平穩發揮完成比賽,對他而言整體表現比以往都還要好。

廣播主播決賽相較初賽多了突發新聞的賽制,考驗選手臨場反應和新聞敏銳度,以五個單詞的小字條,讓選手播報出一則完整新聞。選手在這個環節的表現也成為評審評分重點。擔任今年評審的知名廣播主持人朱玉娟表示,有些選手單純照著字條給資訊,有些選手卻僅透五個字詞就可以完整事件脈絡,從突發新聞就能看出平時選手培養的新聞感。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