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日線》季刊改版 重視雙向互動 串連紙本與數位內容

0
139
《換日線》季刊全新改版,新增「作者通信單元」、「Podcast回應清單」兩個紙本限定互動單元(圖/截取自換日線臉書專頁)

記者/詹景涵

《換日線》2022夏季號近日出版販售,以《你值得國際級薪水》為題,廣蒐全球不同地區、產業的真實案例,探討台灣人才培力相關議題。此次夏季號也進行改版,新增「作者通信單元」、「Podcast回應清單」兩個紙本限定的互動單元,在刊物中融入交友軟體元素,拉近讀者與作者間距離並加強雙向交流。

針對紙本季刊新增的兩個單元企劃,《換日線》頻道副總監、內容主編林欣蘋在「編者的話」中寫到,《換日線》在新刊中回顧了作為一個遍及全球的人脈社群,與讀者一起交流、成長的初衷,於是決定做一個小小的實驗——推出「換日線制級Podcast」音頻內容文字化,以及「當季作者通信」等單元。盼望能夠串連紙本與數位的內容,讓互動的方式與面向更具新意。

在全新改版的《換日線》季刊中,除了重視互動外,也強調共創的價值。新增的「作者通信單元」模擬過往網路尚未興起前,筆友間書寫信件的浪漫形式,只要掃瞄單元旁的QRCode,就可以向駐刊作者提問,並在下一期刊物中得到對方的親自回覆。不僅讓讀者與喜愛的作者在季刊上成為筆友,兩人也可以更深度地進行內容交流。

另一個新單元「Podcast回應清單」則加入Podcast節目「換日線制級」的節目精華,放大讀者閱讀時的感官體驗,並且一樣規劃了以掃瞄QRCode的方式,提供讀者向節目嘉賓傳遞想法的管道,而來自嘉賓的所有回應同樣會在下一期季刊中公開。

藉由季刊的全新改版,《換日線》期望打破紙本書單向交流的閱讀形式,將與讀者們互動的軌跡保留、編寫進刊物中,使季刊能夠成為讀者與作者雙方共同合作、產製完成的內容。此外,上一季的「封面照片徵集」活動相當受到讀者歡迎,因此未來也會持續進行。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