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StoryStudio》成立七週年 更新官網 推podcast節目

0
162
《故事StoryStudio》迎來七週年,推出「BOOM!在世界爆炸前夕」專題特輯(圖/截取自故事StoryStudio官方網站)

記者/詹景涵

以歷史文化作為書寫主題的網路媒體《故事StoryStudio》成立滿七週年,推出七週年特別專題「BOOM!在世界爆炸前夕」,也更新全新官網。此外,籌備多時的podcast節目「有故事要說」也於10月開播,透過不同的媒介內容,帶給讀者全新的閱聽體驗。

《故事StoryStudio》表示,目前網站已累績超過五千篇的文章,為提供讀者更完善的搜尋功能及閱讀介面,團隊經過近一年的討論與籌備,選在7周年之際推出全新網站。此次官網改版主要更新收藏清單及閱讀紀錄的功能,讓讀者可以完整保留過往的閱讀足跡,且客製個人文章清單與好友分享;其他新增的段落跳轉功能、季繳方案與單篇文章購買選項,則能讓讀者享有更便利的線上閱讀環境,和擁有更自由的訂閱選擇。

《故事StoryStudio》說,七年前他們曾經說過,希望讓歷史走進每個人的生活,所以歷史在哪裡,他們就去哪裡。《故事StoryStudio》不斷地嘗試跨越各種界限:在內容上,跨越國家的界限,從臺灣看見世界,不為一時一地所限;而在形式上,跨越媒介的界限,以各種不同的通路形式持續與觀眾及讀者互動。今年於疫情期間推出的「穿越時空接力賽!第一屆全明星說故事大會」活動受到熱烈迴響,這也讓團隊相信線上活動的舉辦模式將更趨多元、成熟,是未來可以持續努力的方向之一。

最近幾個月,由於公視電視劇《斯卡羅》熱播,全台掀起了一股歷史熱潮。其實早在兩年多前,《故事StoryStudio》就曾因緣際會參與了電視劇相關故事背景的調查專案,並有許多意外的發現。因為這次特別的經歷,讓《故事StoryStudio》慶祝七歲生日的同時,也期望未來能有機會繼續親自走訪各地,挖掘並呈現那些逐漸被人所遺忘的歷史。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