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觸角》落點中山藏藝所 活化古蹟新生命

0
511
銘傳大學新聞學系第一屆畢業展覽《時代觸角》落點中山藏藝所。

記者/許志翰

銘傳大學新聞學系第一屆畢業展覽《時代觸角》選擇在古蹟「中山藏藝所」舉行,畢展總召劉柏均說:「在找尋地點時,發現這裡很漂亮,環境也很好,很適合辦展覽,選擇在這裡舉辦藝文活動也能順便推廣這裡。」

《時代觸角》與「喜憨兒基金會」合作,畢業展覽最終在中山藏藝所舉辦,古蹟之美與藝文活動相互結合,讓來賓在參展的同時,亦能夠欣賞這座將近百年歷史的古蹟,進而達到推廣古蹟的目的。中山藏藝所經理吳駿飛表示,很高興這次銘傳大學來這裡舉辦活動,能夠將場地活化,讓更多的人知道這裡。

「中山藏藝所」前身為市定古蹟「臺北市政府衛生局舊址」,於西元1921年興建,建築採折衷主義,融合古典及現代元素,2000年移交臺北市政府社會局。目前,古蹟由社會局委託喜憨兒基金會經營,提供一系列的服務與導覽活動,讓身障朋友跟一般市民都能藉這座古蹟共同交流,場地亦將租借提供身障者或團體舉辦產品展售或課程、藝文展覽等活動使用。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