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報橘》推Podcast頻道 節目完聽率達六成

0
300
《TechOrange科技報橘》Podcast頻道「全新一週」(圖/截取自TechOrange科技報橘官方網站)

記者/詹景涵

《TechOrange科技報橘》2022年初推出Podcast頻道「全新一週」,影音產品經理陳秋如表示,報橘早在2019年便投入製作過Podcast節目,現在算是捲土重來,持續耕耘Podcast這個項目,把它做得更好。團隊也憑藉過去經驗打下的基礎,加上疫情期間民眾越來越習慣線上遠距的模式,希望透過「全新一週」可以將完整議題用更深更廣的方式推薦給大家。

「全新一週」節目期望結合科技、人文、經濟、政治等多元領域面相,以「新格局、新思考」作為討論基礎,並經由深度訪談將新的趨勢理念呈現給聽眾,從中嘗試建立全新觀點與視野,以因應社會未來的變化發展。這也會是一個長期更新的節目企畫,陳秋如說,目前訪談邀約的口袋名單已經排到了6月多。在合適的主題上,不僅是Podcast,也有機會拍攝剪輯成影片,期盼能夠持續把更豐富的節目內容帶給閱聽眾。

「全新一週」的目標聽眾設定在40歲至60歲的高階主管、經理人以及中高階決策者等,陳秋如說,他們關心哪些議題,想瞭解或想解決哪些問題,還有與最新時事相關的主題,都是節目內容安排的參考重點。

對於節目的回饋部分,陳秋如談到,聽眾們最實質的回饋已反應在完聽率上,節目接近尾聲,大約都還有60%至70%的完聽率,顯示聽眾對於討論議題有著一定程度的黏著度。

近期《TechOrange科技報橘》亦開設另一個全新Podcast頻道「科技如何」。陳秋如表示,「科技如何」的節目調性和目標族群與「全新一週」並不相同,主要瞄準的是關注科技及新創議題,且想要輕鬆瞭解最新趨勢、新知的25歲至35歲年輕世代,因此節目時長也更為簡短。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