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導讀》6月起停刊 作者周欽華:寫作已變機械化

0
2055

記者/田兆崴

專分析國際事件,解讀科技、商業與社會趨勢的網路媒體《科技島讀》,日前於官網發出公告,6月後無限期停刊。作者周欽華也在5月27日發布了《科技導讀》的最後一篇電子報「小華不平凡的科技旅程」,令讀者感到相當惋惜。

周欽華在最後一篇文章中,以自己為文章的主角,和讀者分享過去四年來,所學到的所有東西。他本人也在個人臉書上坦承:「最後一篇文章寫得還蠻開心的!」並表示,自己每天都正經八百的寫也有點嚴肅,改成寫類似 RPG 的故事,反而能發揮文字的多樣性。

在文章的最後,周欽華表示,在他成功的搭上了科技的「火箭」,嚐到功成名就、影響力無窮的滋味後,卻也同時發現科技讓人與人的互動逐漸表面。他不確定一直浸泡在科技中,是否反而讓他忘了作為人的意義。於是萌生停刊休息的念頭。而這也呼應了周欽華自己在停刊公告裡所說的,寫科技分析對他來說,已經變得機械化,對寫作的熱忱也慢慢的消逝。

周欽華感謝所有讀者們這四年來的支持。許多讀者也紛紛在臉書留言區祝福周欽華,期望他在停刊後,能繼許走出自己的旅程。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