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惡》入圍54金鐘 五大經典名言惹哭觀眾

0
433
《我們與惡的距離》深受觀眾喜愛,狂賀共有14項入圍第54屆電視金鐘獎。

記者/郭思妏

《我們與惡的距離》在54金鐘入圍14項,堪稱戲劇類最大贏家。製作團隊靠著專業、完整的劇本搭配演員的精彩演技,創造出無數名句和場景,其中五大經典名句也讓粉絲直呼「哭慘了」。

據《ETtoday》26日報導,五大經典場面包括賈靜雯睽違15年回歸台劇,飾演喪子之痛的母親宋喬安,為了隱藏自己的傷疤而偽裝自己。當老公帶她回到兒子被殺的戲院,她隱藏許久的自責與壓力終於得到釋放,崩潰大哭對丈夫表示:「我過不去..我過不去」一句話讓觀眾體會到最真實的感受。

吳慷仁飾演法扶律師王赦,他認為「就算真正該死的人,他也應該跟我們有一樣的人權,這是人人生而平等均等的權利。保護這些人的權利是我的工作,是我想做的工作,是我喜歡的工作。」這一刻,讓觀眾覺得他就是王赦。

媒體時常關注被害者家屬,卻鮮少有人去站在加害者家屬的立場,《與惡》不帶偏見地呈現殺人犯家屬的生活,謝瓊煖飾演的李媽為了躲避大眾目光,在小漁村當流動攤販,當律師找上門,她終於忍不住情緒:「全天下沒有一個爸爸媽媽,要花一個20年去養一個殺人犯」一鏡到底飆出驚人演技,引熱烈迴響。

林哲熹飾演罹患思覺失調症的應思聰,接受治療後一度回歸家庭,但病情再度復發導致他失控亂摔家具,和社工師宋喬平單獨談話,他崩潰自問:「為什麼是我?」逼哭觀眾,宋喬平給了他一個答案:「可能因為你比較勇敢吧」。林予晞坦言這原本不在劇本中,沒想到因為一句話受到觀眾的喜愛。

該劇很重要的一環就是呈現媒體的現況,在電視台工作的李大芝(陳妤飾)是殺人犯的妹妹,其中一幕她不滿主管宋喬安利用職權而曝光父母住處,讓她將積壓許久的壓力釋放,大聲怒吼:「你們可以隨便貼別人標籤,你們有沒有想過,在無形之中也殺了人。」這一番話也顯現了媒體的現象,值得大家省思。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