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金》4萬換1塊劇情惹議 公視發聲明道歉

0
270
公視「茶金」最新劇情「4萬換1塊」因不符合歷史遭議。(圖/截自公視畫面)

記者/梁妤如

公視與客委會合製的時代生活劇「茶金」自播出後,收視一路看漲。但近日劇情提及國民黨政府「4萬換1塊」政策由美方鼓勵執行,被網友指出與「史實不符」,引發大眾爭議。網友隨後也大量私訊《茶金》粉專,卻遭小編態度不佳的回應。公視和「茶金」劇組也在23日下午發聲明道歉。

公視和「茶金」劇組表示,承認劇情與史實有不符之處,也虛心接受指教。針對網友對《茶金》中「舊臺幣四萬元換新臺幣一元」的討論,對於《茶金》僅以一場戲呈現「四萬元換一元」的時代背景,未能清楚正確交代政策始末,確有不足,深感抱歉,將於節目播出時以文字說明作為補充。

公視和「茶金」劇組強調,《茶金》是原創劇本,由編導團隊共同完成,於拍攝完成後,在戲劇劇本的基礎上進行小說創作。並在劇集播映前,小說先行上市。虛心接受各界的指教,未來也將更加嚴謹。同時對於第一時間小編回應未盡周延,導致此事造成相關人士的困擾併同致歉。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