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伯里品牌形象設計》設計總監張俊傑:「品牌設計會直接影響消費者對品牌的第一印象」

0
822
《西伯里品牌形象設計》設計總監張俊傑,以自身案例分享從錢端評估分析,到完整規劃的過程。(圖/賴禹辰)

記者/賴禹辰

現今數位浪潮下,各品牌皆使出渾身解數,如何讓產品吸睛、品牌有記憶點,是行銷人特別重視的事,《西伯里品牌形象設計》設計總監張俊傑說,品牌設計會直接影響消費者對品牌的第一印象。

銘傳大學廣告暨策略行銷學系5月5日邀請張俊傑演講,以「設計之路與實案分析」為主題,分享自身從前端的評估分析,到完整規劃的品牌案例。

VDS活力東勢品牌再造

張俊傑表示,東勢果菜生產合作社(現已更名為「VDS活力東勢」)在品牌再造前,總因品牌名稱記憶點不高,而無法將好的產品外銷國際。他也提到,「品牌名稱太長不一定合適,越簡單、簡易的品牌名,越容易記憶。」

以元氣、活力的企業精神重新命名為「VDS活力東勢」,並改變商品吊牌、圖騰、瓶身包裝等設計,建立完整品牌識別後,也因此將「VDS活力東勢」順利推向國際市場,更在2013年獲「red dot 紅點包裝設計獎」。

VDS活力東勢品牌再造後,全新瓶身設計。(圖/截至西伯里品牌形象設計官網)
7-11台灣好好禮券

張俊傑2016年與7-ELEVEN合作,特別推出新版商品卡與禮券,為展現7-ELEVEN連結城鄉的功能,以台灣六大都市代表特色為基礎,用插畫呈現城市的獨特魅力,傳達「台灣好好、好好台灣,你我的故事」。

他強調,希望商品卡、禮券除了原有商品價值外,也能將台灣生活融入,賦予商品卡、禮券保存與紀念意義。

7-ELEVEN與西伯里品牌形象設計合作,推出新版商品卡、禮券。(圖/截至西伯里品牌形象設計官網)
愛盲基金會品牌設計

張俊傑說,當初參與「愛盲基金會」品牌設計時,希望在注重品牌形象塑造的同時,更能一份社會責任。

因此以符合愛盲庇護事業處的品牌概念,以視覺圖像(視力檢查表)與基金會理念呈現,以「愛‧不盲」作為口號,將愛的力量透過每一塊手工香皂傳遞,並於2019年榮獲義大利國際設計大獎A’Design Award最高榮譽「鉑金獎」。

愛盲基金會,榮獲2019年義大利國際設計大獎A’Design Award最高榮譽「鉑金獎」。(圖/截至網路)

最後,對於品牌形象設計,張俊傑表示,簡潔有力的品牌識別,可以在不同貨架或媒介中,都能被清楚的看見。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