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視界》培養素人寫手 提供多元觀點

0
406
運動視界主編楊東遠(中)和關鍵評論網社群編輯陳揚皓(右) (圖/林柏任)

記者/吳如宇、陸麗文

《運動視界》作為專產體育新聞的網路媒體,為了應對人手不足的情況,也為了控制人事成本,所以發掘和培養大量素人寫手的方式來持續產製文章。

主編楊東遠認為,台灣傳統媒體缺乏體育記者,而體育新聞需要多元觀點,媒體能夠培養的新聞團隊規模有限,仍然無法滿足需求。目前與網站合作的寫手超過1000名,他們可以為網站帶來源源不斷的觀點和視角。

談到與素人寫手的合作機制,楊東遠表示,《運動視界》被打造成一個平台,一般的使用者也可以加入成為作者,不過在作者的資質審核上網站其實有很嚴格的要求,從文筆及語意表達能力到標點符號使用是否恰當都是篩選的標準。

他進一步提到,網站花了大量時間培養各式作者,目的在於希望讀者能夠包容各式各樣的觀點,此種營運方式並不容易,但他覺得很有意義。

針對當下多數閱聽眾偏愛影像的特點,楊東遠則透露,網站並沒有放棄影音方面的嘗試,只是在現有人力下還是先著重凸顯網站在文字方面的強項,繼續發揮自身的特色。

楊東遠最後說到,《運動視界》一直以來都以產製長篇報導為主,閱聽眾並沒有因此流失,其中很重要的原因就在於簡單的短影片或圖片無法取代完整,深入的文字報導仍是許多讀者所需要的。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