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見》2021縣市總體競爭力調查 北市重回榜首

0
314
遠見雜誌2021縣市總體競爭力調查,台北市位居第一。(圖/遠見雜誌提供)

記者/沈靖玟

遠見雜誌28日公布縣市總體競爭力調查結果,台北市重回排名冠軍,新竹市則位居亞軍,台中市第3、新北市第4,新竹縣第5,而這也是新竹縣、市第一次雙雙闖入全國前五強,此次完整結果將刊登在10月1日發行的《遠見雜誌》10月號。

《遠見》縣市總體競爭力調查分析區分為經濟與就業、教育與文化、環保與環境品質、治安、公共安全與消防、醫療衛生、生活品質與現代化、地方財政、社會福利等9大面向。各大面向分為多個細項指標,總共76項細項指標列入評比。

九大面向表現最亮眼的仍是台北市,雖然去年落居第二,但沒有因為疫情的衝擊而使數據下降,都在4個面向位居第一,而新竹市則拿下三個面向的最佳排名。新竹縣更是進步8個名次,奪下全國第5,是進步最多的城市。

《遠見》雜誌評比各城市的地方現況,為了更符合國際城市的競爭價值,每年都會發布縣市總體競爭力調查,透過數據客觀分析各縣市的相關施政表現,以利縣市有改善的目標。完整結果將刊載於下月1日出刊的《遠見雜誌》。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