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日報》洩軍情 社長異動職務

0
185
中科院最新研發可以偵測到中國殲-20匿蹤戰機的「輪型被動雷達車」,在《青年日報》意外曝光。(圖/截自網路)

記者/徐敬璇

《青年日報》不慎曝光中科院研發的「輪型被動雷達車」,社長孫立方5月1日調職。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在本次事件上沒有任何處罰,人員變動本來就是軍中、公部門在人事運作必要的。

中平軍艦輔導長將該艦執行馬公運補的任務行動,投稿給《青年日報》於3月26日刊出,文內將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研發的「輪型被動雷達車」曝光,雷達車照片被外媒報導,引起美方關注,文章隨後遭撤查。

原定2021年底退休的《青年日報》社長孫立方,將於5月1日調職,與陸軍司令部公共事務組長黃海晏上校對調職務。另外海軍人事異動部分,艦指部主任馮國維少將也和陸戰隊主任林傳盛少將對調。

對此,邱國正15日至立院國防委員會,進行「國軍軍事教育制度提升與人員素質精進作法」專題報告。他強調,國防部絕不會針對個案,軍中人員的更迭總是要有考慮,因為孫立方在青年日報任職已有兩年多,這也是考慮的因素之一。

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表示,經調查後審稿機制需再作檢討,現已調整審查機制,也將要求官兵持續落實保密的基本職責。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