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金銘獎全國主播大賽》25日展開初賽 評審陣容堅強

0
412
評審和參賽者們於賽後合影(圖/王怡婷攝)

記者/蔡瑜珊

2019金銘獎全國主播大賽於25日舉行,約有40位來自各大專院校的同學前來參賽,這次比賽由銘傳大學網路電視台主辦,並採用全程直播的方式,希望能夠挖掘出更多優秀的主播人才。初賽邀請到台視晚間8點新聞主播王李中彥、東森財經主播蔡侑達、客家電視暗夜新聞主播吳詩禹擔任評審,讓比賽增加可看性。

這次的金銘獎是銘傳大學第一屆全國主播大賽,廣電系主任杜聖聰在比賽前勉勵各位參賽者,銘傳大學首次舉辦如此盛大的比賽,而這次參賽資格並沒有限制國籍,他希望大陸學生和台灣學生能夠從比賽中互相學習,也促進兩岸交流。而初賽邀請到3位專業評審,台視晚間8點新聞主播王李中彥、東森財經主播蔡侑達、客家電視暗夜新聞主播吳詩禹,增添比賽的可看性。

評審們為參賽者認真打分數(圖/王怡婷攝)

來自銘傳大學新聞系的參賽者馬聖傑表示,能夠在自己的學校跟其他學校來踢館的學生一起比賽是個很棒的體驗,也希望銘傳未來能夠持續舉辦全國性的主播大賽,讓有主播夢的大家,持續地往自己的夢想前進。

初賽當天正好也是王李中彥主播的生日,主辦單位貼心準備小驚喜幫他慶生,由主持人邀請王李中彥主播上台,用一段影片為大家示範突發新聞的播報,而影片是由台視新聞主播陳家頤,同時也是王李中彥主播的未婚妻所錄製,突如其來的驚喜讓他又驚又喜,卻還是秉持著專業的精神,開始播報新聞,讓大家見識到主播臨危不亂的一面。

入圍決賽的參賽者,主辦單位提供兩次的培訓課程,分別在5月3日12:00-14:00、5月10日12:00-14:00,講師分別是東森財經主播蔡侑達、台視新聞主播陳家頤,地點在銘傳大學台北校區H101教室,入圍的參賽者免費參加,其他同學如果也想參與,報名費100元。詳情請見「2019金銘獎全國主播大賽」粉絲專頁。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