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D創作集:防疫手冊》 以漫畫方式將疾病擬人

0
657
《DDD創作集:防疫手冊》集結6位疾病擬人,以漫畫方式呈現。(圖/翻攝自CCC編輯部粉絲專頁)

記者/戴瑄

近期疫情當道,CCC編輯部與疾病管制署–1922防疫達人聯名推出特刊《DDD創作集:防疫手冊》,以漫畫、插畫等方式略窺臺灣的傳染病與防疫小史。只要於合作書店購買任一期《CCC創作集》,即贈《DDD創作集》。

彩色插圖由蚩尤、羅培珊繪製,集結6位疾病擬人,不僅收納目前肆虐的武漢肺炎,也包含了流感、腸胃炎等傳染疾病。並由擅長搞笑的漫畫家頸椎骨折實驗記錄報告全新繪製四格漫畫,同時揭露擬人企劃背後的人物設定巧思,絕對是關注疾病擬人的讀者們不可錯過的防疫手冊。

其中《DDD創作集:防疫手冊》中更有製作〈疾病角頭〉專題,以地圖呈現去年疾病們於哪些縣市影響最大,列舉歷史上曾感染傳染病的歷史人物,並介紹曾在台灣造成無數人喪命,但現在已近乎根絕的四大傳染病。

《DDD創作集:防疫手冊》全新繪製四格漫畫,同時揭露擬人企劃背後的人物設定巧思。(圖/翻攝自CCC編輯部粉絲專頁)

對於將疾病結合漫畫的靈感,CCC編輯部表示,一直以來都與本土漫畫家合作製作許多故事,擅長利用故事來塑造角色。此次難得與疾管署合作的機會,為增加讀者對疾病知識的理解,所以選擇以疾管署疾病擬人的設定來發想四格漫畫,並透過CCC連載漫畫的延伸番外,以充滿趣味的角度呈現疾病相關知識。

CCC編輯部也提到,因為是以漫畫來展現不同時代來防疫、治病的知識,因此需要蒐集較多歷史資料,所需的製作時間較長。但由於畫家們的創作實力堅強,很快就將這些歷史資料化為幽默的漫畫故事呈現給讀者。針對合作書店及《DDD創作集》相關資訊可至CCC編輯部紛絲專業查詢。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