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 國際足盟大賽》系列將改名《EA Sports FC》

0
280
《國際足盟大賽 22》為最後一個使用FIFA名稱的《國際足盟大賽》系列(圖/取自巴哈姆特)

記者/何芸庭

EA 美商藝電於美國時間10日宣布,旗下由國際足球總會(FIFA)官方獨家授權名稱的老牌暢銷足球遊戲《國際足盟大賽(FIFA)》系列,自明年起將改名為《EA Sports FC》,不再使用FIFA名稱。

《國際足盟大賽》系列是EA旗下運動遊戲品牌EA Sports最暢銷的系列作品,自1993年12月在SEGA Genesis主機上推出首款作品至今已有29年,每年都有新作問世。該系列長年以來都獲得 FIFA 獨家授權,不但收錄 FIFA 旗下所屬的球隊與賽事,同時還能使用“FIFA”的名稱。不過如今EA將失去該獨家授權。

EA表示,《國際足盟大賽》系列將自 2023 年起改名為《EA Sports FC》,今年預定推出的新作仍舊使用《國際足盟大賽 23》的名號。改名後的遊戲將維持系列一貫的體驗,包括模式、聯賽、錦標賽、球會與球員。收錄Ultimate Team、職業生涯模式、職業球會和VOLTA Football等模式,以及超過1萬 9000名球員、700多支球隊、逾100座球場與30個聯賽 。並維持與英超、西甲、德甲、義甲等國家聯賽的獨家合作關係。

FIFA方面則表示,其戰略是確保所有的未來選擇權,為玩家、球迷、會員與夥伴提供廣泛的產品與機會。目前已經與EA Sports達成新的短期授權延展,於今年稍晚推出新作《國際足盟大賽 23》,首度將男女FIFA世界盃比賽收錄在同一版本中。

今後將只提供EA模擬足球類別的授權。FIFA計畫與一系列發行商展開合作,而不是長期將所有的遊戲與電競權利獨家授權給單一發行商。並表示只有真正擁有FIFA名稱的足球遊戲才是給玩家與球迷最好的遊戲,FIFA名稱將是唯一的全球性原創稱號,以此為名的遊戲將會持續發展下去。

最後,台灣玩家更表示:「太扯了… 希望不要有太大的影響」,同時也有玩家認為:「第一代跟最後一代根本都沒什麼變」。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