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冠軍戰LPL首次擊敗LCK EDG奪冠斷DK衛冕夢

0
757
《英雄聯盟》S11世界大賽冠軍戰,來自LPL賽區的中國戰隊EDG擊敗去年世界冠軍韓國戰隊DK,成為今年冠軍/圖擷取自LOL Esports粉專

記者/陳怡璇

《英雄聯盟》S11世界大賽冠軍戰6日舉行,由LPL賽區的中國戰隊EDG對上去年冠軍LCK賽區韓國戰隊DK,最終EDG以3:2贏得今年世界賽冠軍,不僅打破隊史紀錄闖入總決賽,更成為LPL賽區首支在決賽擊敗LCK賽區隊伍奪冠的戰隊,冠軍賽更突破402萬人同時觀看,創下LOL電競收視紀錄。

備受矚目的全球冠軍賽,來自中國的EDG戰隊(EDWard Gaming)對上去年的世界冠軍韓國戰隊DK(DWG KIA),歷經5個小時的激戰,經過四場激烈的角逐,以2:2進入第五局決勝局,賽前網友較不看好的EDG最終展現韌性,以穩健打法拿下遠古巨龍及巴龍後攻上對手高地,以3:2擊敗韓國的勁敵DK戰隊,勇奪2021《英雄聯盟》S11世界大賽冠軍,成為該賽區首支在決賽擊敗LCK賽區隊伍奪冠的戰隊。

EDG不僅打破隊史紀錄闖入四強,更成為LPL賽區首支在決賽擊敗LCK賽區隊伍奪冠的戰隊/圖擷取自LOL Esports粉專

根據數據平台EsportsCharts公布之數據,2021《英雄聯盟》EDG與DK的總決賽全球突破402萬人(不包含中國的收看人次)同時收看,打破了2019年T1對戰G2所保持的398萬紀錄,成為LOL史上觀看人數最多的比賽。

賽後受訪時,EDG上路選手聖槍哥(Flandre)表示:「其實春季賽時,大家成績都很不理想,夏季賽的時候大家一起想辦法,找到了最適合我們的方法,現在奪冠了,我覺得特別不容易。」教練團也引以為傲認為,EDG一路走來非常困難,但隊伍最大的優點就是,會想盡辦法去改變與進步,並且有很強的從失敗跟挫折中恢復過來的能力。EDG憑實力去反駁所有對他們的質疑,證明給全世界看。

即將退役的DK中路選手Khan表示,很可惜的拿到亞軍,不過這也是另一種勝利的方式/圖擷取自LOL Esports粉專

敗給EDG的DK戰隊儘管沒拿下冠軍,記者會中選手們也已整理好情緒,中路選手Showmaker稱讚,EDG今天準備得更加充足,並表示明年的目標就是奪冠。於賽前就宣布本屆世界賽將會是生涯最終戰的中路選手Khan也表示,「雖然沒拿到冠軍很可惜,不過我覺得這也是另一種勝利的方式,不用去責怪今天誰打得不好,畢竟我們也拿到LCK賽區裡最好的成績,還是希望大家能繼續支持DK所有成員。」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