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夜講堂」與「創業小聚」合作推出主題講座

0
445
信義誠品24小時書店,新推出每週五「夜讀 業讀」系列主題講座。(圖/誠品官網)

記者/賴禹辰

誠品「信義夜講堂」與「創業小聚」合作,再續與敦南誠品創業講堂前緣,全新推出每週五「夜讀 業讀」系列主題講座。

6月5日首場邀請嘖嘖ZECZEC創辦人徐震、鮮乳坊創辦人龔建嘉,以「冒險解答,從書中找到實現創業的路徑」為題,分享自身從書中找到創業迷惑解答的經驗。

「夜讀 業讀」系列主題講座首場邀請嘖嘖ZECZEC創辦人徐震、鮮乳坊創辦人龔建嘉。(圖/賴禹辰)

提及閱讀,嘖嘖ZECZEC創辦人徐震表示,很多人會期望閱讀帶給自己成長或某些功用,但若只是將閱讀視為有目的性的行爲,會造成閱讀有壓力、恐懼,也會否定閱讀是可以獲得資訊的管道。

他也提到,自己最常閱讀別人書櫃上的書籍與維基百科,透過閱讀別人看過的書,從中能了解別人的想法,在工作上也能達到更有效的溝通,而維基百科則是他認為找到閱讀方向的方式之一。

嘖嘖ZECZEC創辦人徐震表示,自己最常閱讀別人書櫃上的書籍與維基百科。(圖/賴禹辰)

鮮乳坊創辦人龔建嘉則表示,很多創業家都熱愛閱讀的原因來自於對知識的焦慮與恐懼,因為知道自己有很多不足,創業什麼事情都需要會,而能夠最快最有效率的學習,閱讀是一個很好的方法。

此外,針對創業與閱讀,徐震推薦《橡皮擦計畫》,他認為在這本書中可以看到在創業中常遇到的人心、數據兩大問題,他鼓勵所有創業家多閱讀,並從閱讀中學到裡面瑣碎的知識,零碎閱讀都可能對創業有幫助。

而龔建嘉則推薦《感動才有影響力》、《華頓商學院最受歡迎的談判課》、《品牌親密度》三本書,他分享自己如何在閱讀這三本書中,找到自身品牌價值,以及想成為一間什麼樣的公司的答案。

鮮乳坊創辦人龔建嘉表示,創業什麼事情都需要會,而能夠最快最有效率的學習,閱讀是一個很好的方法。(圖/賴禹辰)

最後,徐震、龔建嘉表示,創業是所有能想到的職業中最痛苦的,因為創業是所有工作的總和,是一個很漫長的過程,他們也勉勵想要創業的人,不要擔心自己需要具備什麼能力,因為知道自己有目標想完成就已經邁出了第一步,其餘的要靠自己摸索,找出自己最有感、最在乎的事情,才有可能克服中間痛苦的過程。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