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故事-我們的生活記憶」攝影展 用照片說北投故事

0
404
北投故事攝影展在6月20日展開,圖為策展人邢定威與歌仔戲國寶級演員王金櫻與貴賓合影留念。(圖/馬聖傑)

記者/馬聖傑

由攝影師邢定威所策展舉辦的「北投故事-我們的生活記憶」攝影展,以北投地方文脈、家庭情懷為線索的攝影計畫,用照片傾聽、記錄北投的在地人物今昔。攝影展以9個故事為核心,進行人物訪談與攝影,銘傳大學新聞系大四學生陳彥儒、王一樵所拍攝「食光路線」作品也參與展出。

銘傳大學大四新聞系學生陳彥儒、王一樵所製作的「食光路線」也在攝影展中。(圖/馬聖傑)

談到為何會參加此次攝影展,陳彥儒表示,當初對於在地文化紀錄感到非常有興趣,剛好有機會參與北投故事的攝影展,藉此了解大家不知道的北投特色。

陳彥儒也說,此次所製作的作品以北投溫泉旅館的失傳酒家菜八塊雞為主,隨著時代演進,這道料理也逐漸失傳,透過採訪創始八塊雞的老師傅,了解製作失傳菜的過程。

邢定威提到,這次活動選在捷運淡水線的最後一站淡水紅樓展出,也因為紅樓建築中有用到北投的唭哩石,又可以在古色古香的環境中穿越時空,看到那些過往曾經被遺忘的北投景象,從故事中找回過去美好的記憶。在攝影作品中還包括歌仔戲資深演員王金鶯、森永牛奶糖公司等北投及關渡沿線地方的人文故事。

「北投故事-我們的生活記憶」攝影展以北淡線最終站淡水紅樓作為說故事的起站,即日起展覽至7月20日,邀請民眾一同前往體驗北投在地故事。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