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禧世代年輕人-你懂嗎?」 談新媒體創作思維

0
220
2020亞洲媒體高峰會「千禧世代年輕人-你懂嗎?」(圖/歐雅如)

記者/歐雅如

新媒體在近年崛起,年輕世代接觸到的大多是以新媒體為主,圖文不符與簡訊設計的共同創辦人「志祺七七」張志祺與兩位與談人貝殼放大創辦人暨執行長林大涵,和霹靂國際多媒體品牌總監黃政嘉在亞洲新媒體高峰會大談新媒體在年輕世代的想法。

張志祺在一開始詢問兩位與談人怎麼看待新媒體,黃政嘉表示,她對於新媒體這個詞的定義很模糊,也說在做媒體的經營會發現,現在媒體的渠道越來越多元且分散,她建議,把媒體圈當作生態鏈做經營,找到合適的夥伴很重要,而且要有打團戰的思維。

林大涵則是談數位優化與數位轉型的不同,他覺得數位優化像是用一個現代的工具,在工具上去琢磨一個環節,把它做的更好;數位轉型的整體,在現代的時代,要想如何發展出一套符合現在的工具跟價值觀的一個營收模式。更說,大媒體做轉型有一定的價值。

張志祺特別提到以前查「新媒體」三個字的資料,發現在3、40年前其實就有這個詞;也表示,新媒體可以運用到兩個層面,一個是行銷層面,一個是事業面。

黃政嘉點出這個世代有很多年輕人不知道進到公司要做什麼,要自己創造什麼樣的價值,需要的是被看見。

最後提及,廣義的YouTuber圈裡,成長最快的就是VTuber,可以用低成本就能製作影片等,張志祺認為未來會很盛行。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