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哇體感嘉年華」水果奶奶現身體感互動吸粉

0
412
高雄草衙道舉辦「哇哇體感嘉年華」(圖/擷取ACCUPASS 購票網站)

記者/羅國嘉

哇哇科技與公共電視合作舉辦「哇哇體感嘉年華」,現場展出多款AR、VR及體感遊戲,除了正式首發VR愛情限時批-美麗島站地圖場景外,展區中許多遊戲角色為公視新製4K動畫影集《妖果小學堂》授權IP,動畫主角之一的水果奶奶大偶與來賓一同進行體感互動交流,並帶動在場小朋友一起唱跳同樂,活動即日起至3月2日在高雄大魯閣草衙道展出。

主辦方哇哇科技執行長戴丞峰表示,希望使用最新的體感科技,搭配水果奶奶續作妖果小學堂的新IP,讓大小朋友們可以搶先體驗動畫的故事劇情,目前市面上少有為小朋友設計的AR、VR等體感遊戲,這次的活動也是特別以科技教育的角度出發,讓小朋友在親人的陪伴下由體驗遊戲的方式認識體感科技。 並推廣今年中左右即將播出的新動畫妖果小學堂,將運用及改編臺灣的妖怪故事,讓大小朋友對臺灣有更深刻的體會。

《妖果小學堂》是公視經典兒少節目《水果冰淇淋》的番外篇動畫影集,描述水果奶奶無意間闖入妖怪世界,開啟了一段神祕冒險旅程。公視節目部經理於蓓華表示,公視第一次嘗試做4K動畫影集,且自己開發出動畫角色,過程中可結合許多動畫產業,更重要的是國人要慢慢看回臺灣自己製作的卡通。

《妖果小學堂》今年中左右才會在公視頻道播出,樂見角色IP在劇情以外有多元應用,像是這次開發出多款適合小孩的互動體感遊戲,就讓大家搶先認識劇中角色。

水果奶奶與小朋友做體感互動。(圖/擷取ACCUPASS 購票網站)

製作人林瓊芬表示,隨著《水果冰淇淋》在今年邁入第22年,水果奶奶的大眾親和度已經儼然像是一個卡通人物,2016年也已經做出3D圖像,《妖果小學堂》便是運用水果奶奶的動畫造型來說故事,並且引用台灣神怪傳說作為劇中妖怪角色的創意發想藍本,包含燈猴、布農族的伊庫倫、阿美族的阿里嘎蓋…等。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