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信念」厚片女孩小甜甜分享心靈雞湯

0
76
小甜甜(張可昀)分享演藝生涯,鼓勵學生要堅持信念。

記者/林佳慧

銘傳大學22日舉辦青年就業達人班計畫:〈青年必修15堂課〉,藝人小甜甜(張可昀)為學生們帶來一場精彩的心靈雞湯。她表示,從小就熱愛演戲,小時候常常躲在神明桌下唱歌跳舞,因此她也被阿公教訓了好幾次。

一直給別人「厚片女孩」形象的她,剛踏進演藝圈時,因為長相、身材的關係,許多工作都不盡理想,但她認為堅持信念一定會成功,當她被問及是什麼促使她這麼上進?她表示,隔代教養的她非常愛爺爺奶奶,高中那年奶奶過世使她悲痛不已!從那一刻開始,她立志要成為一名演員,讓奶奶在西方世界也能看到她的努力。

她跟大家分享她現在的幸福生活,從小沒有爸爸媽媽的愛,讓她更加珍惜女兒的到來,她也藉由自身的故事鼓勵學生做任何事都要堅持信念,勇往直前。

活動由由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主辦,此外,計畫也邀請全球google華人講師、CPFS職人旅圖學習長蔡興正為學生授課。

課程採用互動式,讓學生透過交流學習。過程中,為強調時間管理的重要性,也詳細說明如何利用GDT、九宮格及人生幸福輪等數位科技運用概念。

長蔡興正也傳授獨家管理撇步「心智圖」。他表示,利用心智圖做為思考的延伸器,整理出來的筆記會相當簡單明瞭。同時,他也分享了許多款適用於學生的心智圖APP,鼓勵學生利用「數位筆記知識管理術」提高學習的成效。

〈青年必修15堂課〉課程豐富,學生們收穫許多。(圖/林佳慧攝)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