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博士」葛如鈞談NFT瘋迷因素

0
427
「寶博士」葛如鈞13日在銘傳大學新聞系演講。

記者/李定潔

NFT在近年橫空出世,帶給加密貨幣生態圈不小的影響,網路稱為「寶博士」的國立台北科技大學互動設計系專任助理教授葛如鈞13日在銘傳大學新聞系演講,與學生談因NFT造成資產流動的概念,及世人為何如此對它瘋迷的原因。

葛如鈞教授正與學生分享自身經歷,講解分享區塊鍊的定義。

葛如鈞演講時播放了一段有趣的影片來跟學生們說明,其實只要有大量的共識下價值的儲存體跟載體是可以變化的,在現在這個時代人們要開始接觸需多新興的虛擬貨幣一時間是充滿疑惑的,NFT的出現使許多資產階級開始流動,其中更是迎來創作者的黃金年代,許多創作者在NFT上販賣自己的藝術作品,也有許多人在上面不停地轉賣作品也賺了大錢。NFT出現前你喜歡一位創作者的圖也只能跟其他人一樣按讚或截圖,NFT出現後你花錢買下使你與世界上其他人不一樣。

葛如鈞提到,現在我們處於一個網路時代,虛比實更有價,就算你家有幾百台超跑跟多的LV大家也看不到,反而網路上卻可以使幾十億用戶發現你擁有的資產。

演講的最後學生問到如今許比特幣價值高到無法兌現實體貨幣,那為什麼人們還是對它愛不釋手。葛如鈞提到,「其實進到區塊鏈後才發現這世界的錢超級多,目前全世界的虛擬貨幣價值加起來約三兆美金,而三兆美金對世界來說只是九牛一毛」,舉例來說你會帶著五十公斤的黃金在身上還是一個usb內含價值五十公斤黃金的比特幣呢?因此許多第三方國家還是使用比特幣來當作虛擬貨幣的資產。

葛如鈞說,所有科技剛出現時都會造成新的資產流動,如果我們一直不願意接受新的東西那你的資產永遠都不會流動,有些事是永遠不會變的,人們總是想要用最短的時間賺到最多的錢,人永遠是懶惰的,這是不會變的,虛擬世界裡百分之99是騙人的,剩下的百分之1要仔細挑選,最後也呼籲學生不要怕接觸最新科技,只要記得從經驗中汲取知識,就不怕在日新月異的科技裡迷失。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