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青春,在台灣」集資拚奧斯卡

0
346
導演傅榆執導紀錄片「我們的青春,在台灣」(圖/擷取自中央社)

記者/林柏任

剛榮獲機金馬獎最佳紀錄片「我們的青春,在台灣」,將代表台灣爭取第92屆(2020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提名,為提高入圍奧斯卡的機率,製作團隊需大筆資金於美國做強力宣傳,目前正在嘖嘖募資網站募集放映資金,集資計畫31日截止。

「我們的青春,在台灣」由導演傅榆主導的紀錄片主題以太陽花學運為主,費時8年完成,記錄著社運青年們在學運時的身影,運用青春帶進社會運動裡,片中有不少採訪和活動的記錄,帶給觀眾更多真實貼切的元素,除獲金馬獎,去年也得到台北電影獎,希望累積前進奧斯卡的本錢。

據中央社6日報導,雖電影雖尚未在台灣上市正式播出,不過團隊已在2月26日集資,募集放映資金,截至目前已募得76萬元,但想爭取奧斯卡門票,仍需透過台灣人民力量讓影片推進入圍名單。

據自由時報7日報導指出,每年進入奧斯卡候選的紀錄片高達超過百部,選擇程序相當繁瑣,若想讓8千名評選會員投票,使影片擠進15部複選名單,在宣傳上要下足苦工,一切都需資金挹注。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