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海外特派員」擴大辦理 預計辦舉30場演說

0
149
中央社國際暨兩岸新聞中心副主任何宏儒10日到銘傳大學分享特派經歷(圖/林育昇)

記者/黃冠勛

中央社「我是海外特派員」今年邁入第六屆,COVID-19緩解下,中央社特別將「我是海外特派員」校園巡迴講座擴大,預計舉辦30場校園演說,截止17日為止已完成10場演講,預估可能超過5千名大學生參與。

「我是海外特派員」校園巡迴第一站從中國文化大學開跑,預計慈濟大學為最後一站,現已完成銘傳大學、清華大學、靜宜大學等校。中央社表示,目前還有約20間學校仍接洽安排中,活動每場平均有60人參與,依該校安排方式人數可能更多。

此外,中央社表示,待4月期間校園巡迴全數完成後,將開放第六屆「我是海外特派員」報名,讓有意參與活動學子參與,其餘詳細活動內容及調整,後續將於臉書粉絲團公布相關資料。

中央社社長張瑞昌表示,校園巡迴的講師安排上皆由中央社資深新聞工作者分享媒體數位轉型的課程,盼先透過校園巡迴,開啟年輕學子對新聞產業的興趣。

為此,中央社還特安排,中央社總編輯陳正杰、中央社國際暨兩岸新聞中心主任廖漢原、副主任何宏儒、組長周永捷、編譯黃名璽等人前往校園演講,陣容堅強龐大。

張瑞昌表示,「我是海外特派員」是一個替有志成為新聞工作的同學,能夠與世界接軌、拓展國際視野的一個好機會,同時也是幫助台灣的媒體產業,培養出具有國際視野的新聞人才。

中央社累積前5屆的經驗,於本屆活動內容進行修改、調整,以更高質量的活動內容提高年輕學生對新聞工作的認識及興趣。此屆調整內容著重校園巡迴的「學長姐回娘家」、以及培訓營的課程內容。

活動亮點之一的「小特派回娘家」,邀請曾赴海外實習的小特派,返回母校進行交流分享,而培訓營課程也將加入數位互動科技、數據新聞等課程,並規劃舉辦模擬記者會,盼以實作互動的方式讓學生能夠跟上現今新聞產製的趨勢。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