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海外特派員」第一階培訓營結束 第二階段即將開跑

0
273
同學在培訓營中專心聽講(圖/李雨莘提供、文/趙芸藖)

記者/趙芸藖

中央社於去年12月開始舉辦「我是海外特派員」校園巡迴講座,由社內多位資深媒體記者分享海外特派經驗,北區位於板橋的第一階段培訓營已在5月5日及6日結束,第二階段位於台中的培訓營入選名單將在11日公告於臉書粉絲專頁。

兩天一夜的培訓營中,有許多業界資深媒體人的教學與演講,也有競賽活動讓同學實際操作發揮所長。銘傳大學新聞三甲同學李雨莘表示,最讓她印象深刻的是文字與影音新聞競賽,要在有限時間內,利用手邊的資源及創意讓作品發揮到極致,過程中大家都很投入,也很刺激。

李雨莘說,在這短短兩天的營隊課程中,讓自己更了解新聞,並加以思考該如何去做一則新聞,前輩們都很積極分享他們在新聞裡學到的經驗,也啟發了更多自己對新聞的想法及動力。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