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台北」電影劇本徵件倒數 寫下台北愛情故事

0
357
第十二屆「拍台北」電影劇本徵件開始,主辦單位今年以「台北人的愛情」為主題,總獎金共60萬。(圖/台北市電影委員會提供)

記者/林潔映

第十二屆「拍台北」電影劇本徵選活動開跑至6月30日徵件截止。今年以「台北人的愛情」為主題,期盼參賽者寫出最具台北城市魅力的愛情故事。內容以90分鐘劇情長片為標準,不需公開發表即可參賽,最高獎金達新台幣40萬元。

本次徵選活動由台北市政府文化局、台北市電影委員會共同主辦,優秀作品可獲得金劇本獎(40萬元新台幣)、銀劇本獎(15萬元新台幣)、銅劇本獎(5萬元新台幣),更有機會與影視業界洽談版權,拍成電影。如2012的《南方牧場小羊》或2014《共犯》,皆登上大銀幕,參與國際影展巡演。

「拍台北」電影劇本徵選活動至今已舉辦12屆,2019年共有131件參賽作品,參賽者來自世界各地,題材多元,包含浪漫愛情、喜劇、奇幻等,多聚焦在性平、家庭關係、城鄉差距、老人照護、生死等議題,有些創作也以真人真事改編,把社會脈動寫進故事裡。

去年獲得金劇本獎的為《貪婪演算法》,評審認為,該作品創作概念獨特、編劇技巧純熟頗具電影感,且兼具商業及娛樂性質,容易引發共鳴,值得電影市場投資。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