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台北」 李怡芳《三餘》獲金劇本得40萬元獎金

0
532
2020第十二屆「拍台北」頒獎典禮在信義區舉行。

記者/楊子奇

台北市電影委員會在9月30日舉辦第十二屆「拍台北」電影劇本徵選頒獎典禮,金劇本獎由李怡芳《三餘》奪得,拿下最高40萬獎金,銀劇本獎由阿鯨《一個叫做台北的遠方》奪得,銅劇本獎由狗比的《戀戀加蚋》奪得。

金劇本獎得主為李怡芳的《三餘》由擔任劇本評審的吳慷仁和林依晨頒發。

「拍台北」今年徵選主題以「台北人的愛情」為主軸,收件數為歷屆以來最高數量達147件,與去年131件相比,差了16件之多。往年金劇本獎獎金為30萬元,今年則提高到40萬元,特別的是,今年評審也邀請演員吳慷仁林依晨擔任,頒獎典禮當天兩位也應邀出席,並由吳慷仁和林依晨頒發金劇本獎,此次頒獎典禮也邀請到國內外約200多位電影電視界人員一同參與。

李怡芳的《三餘》內容描寫平凡的家庭成員,細膩呈現台北人的生活困境與喜怒哀樂,以及對愛情的仰望亦描繪地格外突出。

銀劇本獎是由阿鯨的《一個叫做台北的遠方》奪得,其內容精準刻劃出命中注定的愛情宿命感,台詞豐富卻不失精練,人物極為鮮活,作品飽含對台北的情感與糾結,讓評審百讀不厭。

狗比的《戀戀加蚋》獲得,其劇本對時間、空間及人物的巧妙掌握深獲評審團青睞,不但充滿想像力,且將形式與內容切合得宜,結構更充滿驚喜,風采十足。

銀劇本獎由威秀影城董事長吳明憲、資深策展人/影評塗翔文將15萬元頒發給阿鯨的《一個叫做台北的遠方》。

 

銅劇本獎得主為狗比的《戀戀加蚋》由台北市電影委員會饒紫娟總監與瀚草影視湯昇榮總經理頒發。

頒獎典禮當天也洽逢第57屆金馬獎公佈入圍名單,吳慷仁大力恭喜所有入圍者,林依晨也替因《怪胎》入圍最佳男主角的林柏宏感到開心,並對自己七年前演的《打噴嚏》入圍最佳動作設計感到驚奇。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