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讀中國」主辦2019創意遊中華 今年限定兩岸學生共同組隊

0
311
林郁霖到中國大陸旅遊並拍攝紀錄片(圖/翻攝自YouTube)

記者/蔡瑜珊

雜誌「旅讀中國」主辦「創意遊中華」系列活動至今已7年,提供最高8萬元獎金讓學生到中國大陸做深度探訪。今年新增活動條件,限定兩岸學生共同提案,讓臺灣同學與大陸同學分別到各自家鄉生活圈互訪,進行深度交流。

「旅讀中國」從2012年創刊後,第七屆主辦「創意遊中華」活動,為了推廣活動,「旅讀中國」在2月26日舉辦說明會,邀請到去年入選者高雄師範大學三年級林郁霖分享經驗。林郁霖目前正在浙江師範大學進行為期一年的交換,她說,當初她一個人鼓起勇氣報名【創意遊中華】,幸運地通過三階段評審,以「華東尋奇」為主題,前往溫州、杭州、上海旅行,並透過文字和影像,紀錄一路上的所見所聞。

林郁霖也和大家分享到中國大陸當交換學生的感想,她表示,在求學的過程中,發現中國大陸的制度和老師其實很民主,不像一般大眾所想的那樣,但提及剛到中國大陸時,第一次被滴滴出行司機騙錢的經驗,言語中還是流露出些許無奈。

這次評審陣容有紀錄片導演吳乙峰、電影編導鴻鴻、藝人蔡燦得(圖/蔡瑜珊攝)

「創意遊中華」活動由學生提案報名參加,準備自我介紹和1000字以內的旅行計畫,主題可包含:美食、學制、建築、歷史、文學、音樂、戲曲、生活美學等等,經過三階段關卡篩選,獲得最高8萬元的獎金,並到中國大陸的旅行至少14天,回國之後繳交3到10分鐘的紀錄片,並依照當初報名的組別(圖文創作組、美術創作組、表演藝術組)繳交作品。

這次有別於以往的地方是,僅限18歲以上的在學學生參加,而且臺灣同學必須和大陸同學共同組隊,並到各自的家鄉互訪,希望透過在地人帶路,更深入了解當地的文化與歷史。2019創意遊中華活動即日起報名至4月10日截止。

★活動網站: http://orchina-event.net/event/2019

★活動諮詢:02-2322-2812 分機 111 王小姐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