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驅動 X 創意思考」社群開闢廣告新戰場 提升用戶互動性成關鍵

0
225
Verizon Media 亞太區廣告創意技術資深總監李凱樂
記者/涂孜意

「2019數位奇點獎論壇」18日上午的論壇中以「科技驅動 X 創意思考」為主題,眾多講師分別就社群媒體、新科技與廣告進行分享,例如廣告結合VR及5G或是以LINE如何透過API串連開啟更多服務等等。

上午場邀請四位講師,分別為Verizon Media 亞太區廣告創意及技術資深總監李凱樂、Facebook Creative Shop/ Creative Strategist 創意小店|店小二陸淦豪、LINE台灣企業解決方案事業部品牌營銷副總監鄧傑方及酷必資訊執行長邱睿宏。

首先Verizon Media 亞太區廣告創意及技術資深總監李凱樂以奧迪廣告為例,他表示,用戶透過汽車官網中,可以透過AR影像結合看到所選車款,並且以1:1比例呈現,提升用戶視覺的感受,到2024年,未來全球的MR(Mixed Reality)市場可高達70億美金,未來XR(包含AR、VR、MR技術的集合總稱)加上5G將會大大改變生活習慣。

Facebook Creative Shop創意小店店小二陸淦豪則表示,AR科技若結合社群媒體強大的連結性,便可提升流量,像Facebook、Instagram都可利用AR結合社群媒體建立互動式廣告創意,像是今年8月在英國知名博物館,結合藝術作品與科技,而時尚雜誌Vogue 在雜誌上應用與AR互動,讓觀賞者有更多互動式體驗。

陸淦豪說,尤其以Instagram為主,就有許多互動性的投票活動、留言功能、AR拍照功能Instagram中的用戶@collusion的yes or no回應功能,來了解年輕人心聲,提升社群互動,顯現出社群媒體的影響稱為現代主流趨勢,也不斷思考要如何將更多創意放在社群網路中。

通訊軟體LINE已成為行銷新趨勢,LINE 台灣企業解決方案事業部品牌營銷副總監鄧傑方及酷必資訊執行長邱睿宏透過API(應用程式介面)整合加上LINE數位化服務與行銷,來多項功能省去切換介面的麻煩。

鄧傑方表示,根據統計,LINE有2100萬月活躍用戶數,而用戶每天平均開啟20次來聊天、瀏覽資訊、拿優惠券以及使用行動支付,到了2022年將有70%的白領,將會每天平台進行互動。透過用戶點擊來紀錄用戶的偏好,以免費兌換券來吸引用戶填寫問卷,累積用戶偏好來提升更精準的服務。

LINE目前已開發官方帳號2.0,邱睿宏說,透過API串連開啟更多服務,能提供發票贈獎、分享活動贈獎、問卷調查、訂位訂餐,也能打造客製化需求,依照不同族群來客製化設計。他表示,API能整合系統、提升服務、行銷應用及數據分析,透過各項服務與系統的API的串接,再協助品牌導入LINE數位化服務與行銷,像是電子會員卡、高級精品邀請函、任務集點等等,改為手機顯示,替消費者省下許多麻煩。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