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眾不同的模仿魅力」阿翰堅持只做高質感好片

0
1051
阿翰的模仿能力深受大家喜愛。(圖/阿翰提供)

記者/劉品萱

「三年三班手工薯條 超級好吃~」這在許多人腦海中揮之不去的台詞,是YouTuber阿翰因傳神模仿國中妹而被廣為流傳的影片,而這支《校慶突如其來的驚喜》影片已吸引將近480萬的觀看次數、總點閱數也超過4000萬次。

臉書追蹤數擁有72萬位粉絲、YouTube頻道「阿翰po影片」也突破30萬追蹤數的他,初次與阿翰見面時給人親切和善,彷彿鄰家大哥哥的感覺,訪談過程中甚至直接在現場就模仿了起來。他說:「我從來沒有認為自己很會模仿他人的聲音,只覺得這是個很不起眼的興趣。」但阿翰的影片曝光後,他才發現原來這樣的模仿廣受大家喜愛,因此不再瞧不起自己,反倒認為自己愈來愈有能耐。

阿翰平時詼諧幽默的誇張形象,在頻道更新時總能逗得身旁朋友們哄堂大笑,甚至在學校掀起一波模仿浪潮。但有著模仿天賦的他,其實起初從未有想當YouTuber的念頭。他表示,是因為同學一時興起要他將IG影片傳上FB,沒想到不到四天就被大家發掘並瘋狂轉發,因此決定把握難得的機會挑戰看看,才有了「阿翰PO影片」頻道,而往後的創作也讓觀眾看見他更多與眾不同的模仿魅力。

阿翰畢業於北藝大動畫系,憑藉過人的想像力和創造力,他曾受邀到皮克斯總部參訪並配音體驗,而擁有精湛動畫能力的他,原本前景受到眾人看好,卻決定轉換跑道當YouTuber。他感激地說:「很幸運地父母支持我做任何行業,但不希望我因為當藝人後不快樂,也會擔心我得失心太重、心態不健康甚至走上歪路一途。」

相對於許多YouTuber 日更上片,或利用較少的時間成本來獲利,阿翰覺得「誠意」是最重要的。他認真地分享道:「可能是我比較愛面子吧,因為不想愧對粉絲或廠商,所以當我覺得產製的影片不夠豐富時,就會想說乾脆做一首歌讓整支片更有可看性。」盡力做出高質感及高規格的影片,甚至花更多錢製作業配歌曲提升整體品質,這是他一直的堅持。

阿翰詼諧幽默的誇張形象,總能逗得朋友們哄堂大笑。(圖/阿翰提供)

此外,他覺得揣摩每個角色都有一定的難度,不應該只做表面功夫,而是要將韻味模仿得淋漓盡致,才能夠做出好的作品。阿翰說,「日本人」是最難挑戰的,因為除了模仿語氣腔調外,還得學習好長一段時間的日文。對他而言,觀眾就是老大,如果投入較多的成本能讓觀眾更喜愛他的作品,那他就會盡全力去做。

而在產製影片的過程中,和其他YouTuber不同之處在於,都有一位剪輯師陪阿翰一起工作,雖然通常YouTuber和剪輯師的工作是獨立分開的,但阿翰則是會直接採用線上視訊來同步進行指揮工作。

他說:「我看得到剪輯師現在正在進行哪個部分,只要覺得哪裡突然想增加一句台詞、文字或是圖畫,就能夠立刻丟給剪輯師並來回討論。」他也認為這樣的產製過程是非常有效率的,也才會覺得作品是自己的靈魂,而不是只藉由剪輯師雙手所創作的影片。

阿翰在YouTuber界已奠定了穩定的基礎,他也希望能夠有所突破。他說:「影片如果已經看到第六次都覺得超好笑,那對觀眾來說應該已經是極限了,總會有看膩的一天吧,所以未來我想要挑戰出首單曲,唱得好聽應該可以放個無限次。」他想在死之前完成這個夢想,滿足自己的表演慾。

而在創作理念上,阿翰從不隨波逐流,一貫秉持著「只做自己想做的」的精神,並不會被觀眾喜好或流行趨勢所影響。阿翰笑著說:「還是做自己喜歡的比較重要。」他覺得利用影片獲利固然重要,但絕非創作目的,必須自己先喜歡這部影片,才能夠播放給眾人觀看,也才能夠走得長久。

每個人在工作上難免都會有陷入過渡期的時候,而現在阿翰正好面臨這樣的狀況。他說:「也沒有發生什麼特別的事,就只是近期覺得疲乏了,但我會去面對它,不會放任自己陷入這樣的情緒太久。」但他認為面對困境並學習克服,才能獲得更多的快樂。

說到新的影片題材,他希望能夠挑戰「古裝劇」。他表示,雖然很難,但如果能夠拍出像是大長今、還珠格格類型的單元,應該會蠻厲害的。他也希望未來的自己依然能夠保持初衷,繼續保持善良、持續做自己喜歡做的事,並成功地帶給觀眾歡樂。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