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戰大串流時代」最終場 談雲端與合作的重要性

0
261
(左起17life集團技術副總經理徐永吉、勤業眾信資深執行副總經理溫紹群、Cloudmile創辦人暨執行長劉永信、《數位時代》總主筆王志仁)一同在迎戰大串流時代分享未來串流時代的趨勢(圖/記者王柏森攝)

記者/王柏森

Cloudmile 14日舉辦「迎戰大串流時代」,創辦人暨執行長劉永信、《數位時代》總主筆王志仁、勤業眾信資深執行副總經理溫紹群與17life集團技術副總經理徐永吉一同談論數位轉型的未來趨勢與技術創新。

企業現代化是現在正在發生的趨勢,而其中雲端更被視為數位轉型的關鍵。「上雲就是與專家合作,而不是侷限於自己的能力」劉永信說。意味著新時代企業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尋求各界頂尖的專家合作,從而改善企業自身的現況。此外劉永信引述了經濟學人雜誌的一句話「數據是未來的新能源」,帶出在新媒體時代,資訊與數據將會主宰內容的產製。

而徐永吉提到因為疫情的影響,直播更是受到不少企業的需要。而17Life就在這樣的背景下,瞭解直播首先需要了解自己的客戶與基礎,從而去制定整個直播的策略,將直播變成是幫助企業的輔助工具。

17Life會根據不同企業的性質,給予不同的直播建議。徐永吉則用直播賣衣服來舉例,並不是所有的直播觀眾都看了直播就想買衣服,或許某些觀眾只是想看你穿搭。而有些做到展示穿搭的直播,線下商機就成長了約3成。

最後,劉永信也提到在新經濟發展的當中,最為重要的3件事就是,專注自己的核心業務,從而極大化的帶動數位發展、跨產業的結合與合作以及在合作的過程當中創造新的生態。新時代講究的是品牌的價值與合作帶來的商機,企業應該與不同領域的專家緊密合作,創造更多商機。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