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文繪本原畫展」 展出印刷上無法看到的細節

0
233
Arwen Huang:「不僅是兒童,大人也能閱讀繪本」。(圖/翻攝自田園城市風格書店)

記者/戴瑄

《阿文繪本原畫展》至4月19日止於田園城市風格書店一樓藝文空間,展出Arwen Huang的第一本創作繪本《Have You Seen Mr.Robinson?》,展出內容大部分是原稿,帶著觀眾看到繪本的創作過程和許多在印刷上無法看到的細節。

不僅是展覽,現場也擺放書籍及週邊供現場購買,Arwen Huang也會於17、18日駐店提供似顏繪時間。《Have You Seen Mr.Robinson?》繪本於2019年出版,書中融合了英式的精緻小房子和鄉鎮風光,由Anna這個角色貫穿整個故事,展現了Anna從害羞到勇敢與人互動的過程。

《Have You Seen Mr.Robinson?》書中融合了英式的精緻小房子和鄉鎮風光。(圖/戴瑄)

Arwen Huang也表示,繪本是在英國劍橋留學時製作的作品,當初是先有Anna此角色後,才開始製作繪本故事,整個繪本創作三到四個月左右,卻花費整整一年的時間不斷地調整後才出版。在創作中為了找尋靈感,也會去戶外素描,因此《Have You Seen Mr.Robinson?》其中一幕,也是來自英國劍橋的風景。

面對繪本的閱讀,她提到,希望繪本不僅僅是專屬於兒童的專利,大人也能夠擁有屬於自己的繪本,一起去體會繪本傳遞的氛圍,找尋每一頁中隱藏的所有繪畫細節,目前也為了下一本繪本的出版而努力。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