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度之夜」《頭七》打頭陣 葉直育:不只是驚悚鬼片 也有正面意念

0
257
「風度之夜」四月放映由《頭七》打頭陣 (圖/風度影業提供)

記者/黃麗頻

風度影業「風度之夜」活動已進入第二個月,此次選在14日西門町今日秀泰影城,放映結合了傳統民俗、靈異驚悚的國產鬼片《頭七》,受到大學生熱烈迴響,出席映後座談會的電影監製葉直育說:「《頭七》不只是一部為了嚇人而嚇人的恐怖片,觀影過程希望能夠傳遞一些想法給觀眾,並藉由觀眾將這些好的想法傳遞出去。」

《頭七》導演沈丹桂、劇中演員吳以涵也都一同出席映後座談會,並和參與風度之夜的大學生們分享電影細節和拍攝過程的趣事,沈丹桂提到,這部電影與以往的鬼片不太一樣,主要著重在親情、人性與愛要及時的主題上。即使影片中多次出現貌似要傷害主角的鬼影,事實上,祂們卻是想要保護自己所愛的人,這也是為什麼「愛要及時」會是本片的核心價值。

在片中表現亮眼的吳以涵表示,這是她首次嘗試不同戲路。(圖/風度影業提供)

除了分享電影的核心理念外,在片中表現亮眼的吳以涵表示,這是她首次嘗試不同戲路,一開始雖然有點擔心,但在閱讀完劇本後,發現這部電影非典型鬼片,所以立定決心接下這部片。

對於拍攝過程中印象最深的事,吳以涵開玩笑說:「因為疫情關係開拍延到農曆七月,拍攝過程中,身上全副武裝地準備了觀世音菩薩項鍊、艾草香包,帽子上甚至還貼上紅紙。」引發全場學生們的笑點。

映後座談會中也進行抽獎活動,五名幸運中獎的學生皆獲得兩張免費電影票,映後座談更加碼導演與同學們的互動問答時間,送出限量版周邊產品供學生們留作紀念。

「風度之夜」團隊將於4月20日舉辦主題講座《斜槓電影人的偶然與想像》,地點在台大集思會議中心,邀請斜槓電影人UG分享他擔任東昊電影社群行銷的工作甘苦談,以及斜槓Coser的奇幻經歷。現正開放報名中,歡迎有興趣的學生踴躍參與。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