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文化科技論壇開幕式」運用科技發揚台灣文化

0
465
文化部次長彭俊亨、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執行秘書蔡志宏、文策院董事長丁曉菁、文化科技發展聯盟副召集人陳立恆、資策會執行長卓政宏及國際論壇講者們合影(圖/沈怡貝攝)

記者/沈怡貝

文化部主辦的「2019 文化科技論壇Culture x Tech Next」4日在臺北華山文創園區中4B館展開,以沉浸式內容、創新科技運用為主軸,活動包括8場國際論壇、12場產業分論壇、8場文化科技沙龍及青創團隊Pitch與Match,另外,活動現場也展出了14項文化科技的精彩創作。

文化部次長彭俊亨表示,當代社會受到科技的影響很大,無論是在生活,產業結構,甚至文化的傳播方式,而近年文化部積極推動文化結合科技的發展,目的是想運用科技,讓更多台灣好的原生文化內容發揚國際。

面對具體政策,彭俊亨也說,文化部已提出《文化科技施政綱領》,希望善用數位科技,強化台灣的原生文化產製,落實本國文化傳播權,提升台灣文化軟實力,而未來也會持續與跨部會、文化內容策進院、文化科技發展聯盟等合作,以文化為核心的創新思維,帶動數位科技的發展。

文化內容策進院董事長丁曉菁表示,台灣對文化科技非常重視,而且發展快速,今年文化科技論壇雖然剛邁入第二年,但在開展未來技術或產業的速度上,台灣速度很快。

貴賓現場體驗融合新媒體技術的布袋戲(沈怡貝攝)

此外,丁曉菁也分享了一些現場展出的動人的作品,包括光雕布袋戲,創作團隊利用所學的新媒體技術,以光雕、動畫視覺特效跟台灣傳統藝術布袋戲做結合,給觀眾一個全新的視覺體驗,另外,還有年輕的視覺特效動畫團隊,因為對於台灣地景的情感,重新透過他們的動畫,將廢墟、歷史古蹟打造特殊的美學,成功將最原始的台灣文化內容推銷出去。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