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利茲獎】紐時最大贏家 路透反送中報導獲獎

0
258
《路透社》攝影記者拍攝去年香港反送中運動榮獲突發新聞攝影獎。 圖截自普利茲官網。

記者/方執善

美國新聞界最高榮譽「普利茲獎」(Pulitzer Prize)2020年得獎名單在5日公佈,《紐約時報》獲獎3項為最大贏家,《路透社》攝影記者拍攝去年香港反送中運動榮獲突發新聞攝影獎。

受到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相較於往年在哥倫比亞大學新聞學院進行頒獎,普利茲獎主席甘尼迪(Dana Canedy)今年在自家客廳使用視訊公佈得獎名單。

《紐約時報》本屆共獲調查報導獎、國際報導獎及評論獎三個獎項,其中國際報導獎是由紐時團隊製作關於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政權系列報導獲得;紐時記者瓊斯(Nikole Hannah-Jones)則是以批判美國民主創始理論,從黑奴視角看美國起源的文章獲得評論獎。

年度最大獎「公共服務獎」則是由阿拉斯加媒體《安克雷奇日報》(The Anchorage Daily News)奪得,記者團隊耗時一年,揭露阿拉斯加鄉村執法系統不力,最終導致民眾在法律問題上求助無門。

甘尼迪在致辭中也說,「很諷刺,第一屆的普利茲獎於1917年六月舉辦,而來年便是西班牙流感大大流行時期,而美國之後更遭受戰爭、大蕭條、911恐怖攻擊等打擊,甚至本季面對如此的不確定性,我們確認的是新聞業仍永不停歇!」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