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大愛「智子之心」停播 令人匪夷所思

1
739
「智子之心」9日才舉辦了記者會,僅播出兩集就遭換檔。(圖/大愛電視台提供、文/張家娸)

記者/張家娸

大愛「智子之心」遭到陸媒批評「媚日」後,大愛在14日下架,以觀眾立場角度來看,大愛此舉剝奪觀眾收視權力,更甚大陸媒體竟然影響到大愛戲劇是否播出?實在是令人費解,然而大愛媒體發展部經理歐宏瑜卻表示,「智子之心」停播絕對跟大陸批評沒有關係。

突然的停播使得觀眾的權益受損,此劇當中所播出的畫面並未含有「違反善良風俗」,大愛卻表示,因為有「戰爭」的場景,而將此下檔,理由稍顯牽強。大愛電視台所拍攝的戲劇一直都以真人真事為主,編劇在撰寫劇本時也需經由本尊審核後才能進行拍攝,因此代表並無將劇情過分誇張的描述。

此外再加上此劇僅在大愛台、Youtube及Yahoo TV上播出,基本上收視的閱眾為台灣人,但是大愛台卻選擇在第一時間停播並刪除相關的所有資訊,臺灣為言論自由的國家,也非戒嚴時期,大愛這樣舉動實難讓人接受,也引發質疑是否有大陸方面的施壓?

再者大愛台為臺灣的電視台,其主管機關為NCC,實不容大陸媒體置喙。此番停播不僅讓台灣網友感到反彈,更影響觀眾收視的權益,讓觀眾及演員們一陣莫名奇妙,因此冀望大愛台應完整解釋其停播理由,別枉顧大愛劇場在台灣建立品牌形象及觀眾長久的支持。

 

 

1條評論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