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間說書人】《社群媒體怎麼玩?打響個人與企業知名度的獨門祕訣》

0
149

記者/鄭茗方

《社群媒體怎麼玩》一書分為十二章節,本書集結了作者蓋.川崎累積上百萬粉絲的成功實務操作,特別適合剛踏入粉絲行銷或剛開始建立個人品牌的讀者,尤其當面對眾多社群網站鋪天蓋地而來的資訊手足無措時,更迫切需要有系統及好上手作法的社群經營者。

第一章先從最基本的「個人頁面」講起,這篇的內文又細分的10個要點,首先是簡潔又容易讓人記住的帳號名稱,接著應選擇一張能讓人迅速辨識出本人的個人圖像,且在任何平台都應該使用同一張照片,有助於別人在不同社群平台認出自己。

書中最重要的篇章為「如何把貼文調整到最完美」、「如何吸引更多人追蹤」。當社群媒體已是品牌與行銷人員必備的吸客利器,社群平台的「粉絲數」便成了許多社群經營者的目標,而Facebook近幾年不斷更新的演算法,讓留言按讚互動高的文章優先顯示,可以看出社群平台正在透過「互動」的表現,來判斷哪些貼文具有價值,並將這些高價值的文章展示在用戶面前,也正呼應作者認為「完美的貼文是吸引粉絲的一大關鍵」的觀念。

文章也提及,一則好的內容,除了有價值、有趣、大膽,最重要的是要有數據分析,社群經營者可以從後台數據了解每個有互動的粉絲,看看他們喜歡什麼,並在往後不斷產製他們感興趣的主題或活動,透過多次的互動,粉絲會逐漸對品牌產生喜愛及依賴,並成為忠實粉絲。

在你的位置上,運用你手邊的資源,做你能做的。

最後作者也表示,未來不論社群媒體如何改變,這套規範都將永遠適用。

 

閱讀手札

雖然這本書不厚但字字精確,全部都是簡單又易懂的技巧,而我也覺得「如何把貼文調整到最完美」、「如何吸引更多人追蹤」這兩篇十分受用,相信讀完這本書就能熟習社群媒體的藝術與科學,且對於社群經營的經驗和成果絕對會大有斬獲。

 

書籍資訊

作 者:蓋.川崎、佩姬.費茲派翠克

譯 者:江裕真

出 版 社:天下文化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5/8/3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