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間說書人】《New Idea!設計師不藏私的版面設計新點子》

0
426

記者∕劉品萱

不論傳達資訊的媒體是什麼,只要妥善整理資料,就能明確地表達內容或概念,提升設計的品質。《New Idea!設計師不藏私的版面設計新點子》

本書是由五位資深設計師所撰寫,他們將長年累積的設計知識及業界經驗整理成清楚易懂的規則,並以海報、傳單、書籍封面等作品做示範。

書中針對設計新手遇到的煩惱,像是在編排版面時,對元素的大小、色彩、位置拿不定主意,或是抓不到文案的重點、想用圖庫卻怕跟別人撞圖,不知道要做什麼樣的變化才能與眾不同等等,將93個設計創新的點子提供給讀者,希望幫助讀者找到更多激發創意的線索。

書中的每個範例都會先說明設計想法,再教讀者用Illustrator、Photoshop軟體逐步操作,具體實踐創意,對於平面媒體設計應用上來說非常地實用。

此外,也告訴讀者版面設計並不是天馬行空、也不是憑感覺,而是有脈絡可循的。要完成一份好的作品,得先經過細膩的規劃,了解文案的訴求、思考圖文比例、選擇素材、決定用色等,當每個環節都能確實掌握後,才能設計出亮眼的作品,並確實傳達資訊。

在平面媒體及網站等其他媒體都需要執行設計時,使用共通的文字與裝飾,可以讓設計產生一致性。《New Idea!設計師不藏私的版面設計新點子》

其中讓人印象深刻的章節是「用手寫文字當作矚目的焦點」,許多人在創作上總是覺得自己的設計一成不變,其實大多原因是因為沒有獨創性。尤其是學生可能沒有多餘的錢能購買字體,這個時候如果能利用此書學會將手繪字體轉換為影像置入設計中,如此一來除了能設計出個人風格外,還能達到引人矚目的視覺效果。

對於想學習進階技術的讀者來說,此書淺顯易懂的設計教學步驟,使讀者能夠更快地按部就班操作,對Illustrator、Photoshop更加快速地上手,想製作出精美的版面設計不再是紙上談兵。

閱讀手札有別於其他版面設計相關書籍,本書提供了讀者許多快速上手的設計方法。此外,最後面還教讀者軟體的常用基本操作,並附上範例檔案供讀者自行下載,再加上豐富的版面設計參考,使我能更加清楚地了解版面設計的應用表達及如何排版構圖,激發許多創作靈感,是本令人愛不釋手的引導指南工具書。

書籍資訊

書名: 《New Idea!設計師不藏私的版面設計新點子》

作者:上田マルコ, 尾沢早飛, 加瀬透, 近藤聡, サノワタル

出版社:旗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21年1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