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實習趣】李雨莘:快速瞭解新聞,用照片說故事

0
267
工作中的照片

新聞四甲:李雨莘

我實習的單位是中央社攝影組,我的工作就是根據每天社內的新聞通報,去到新聞現場,針對新聞人物、事件去拍攝。當然除了要,,也要利用新聞重點去和構圖融合,才能用照片說出現場的故事。

李雨莘实习作品

實習後,我發現之前在學校學習的都是基本功。因為自己本身都沒有好好思考過這些基本技能該如何融會貫通,所以到了現場都只能臨機應變了。我每天都必須承受發稿壓力!我不斷地告訴自己無論如何都必須產出內容。不過,之前在學校的高壓訓練下學習到抗壓力,所以在實習過程中讓自己馬上學習到錯誤,不沉迷在錯誤中,這是我認為學校給予最多的部分。

李雨莘实习作品

由於實習生的自由度很高,所以如果可以,我都會在現場早到晚退,多觀察現場,如果有臨時收到其他新聞的消息,我都會自己去拍攝。這趟短暫的實習,遇到各式各樣的人事物,都會吸收成為我自己的養分。

李雨莘实习作品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