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大陸傳播研究生來台交流論文發表會-4】紙媒與電視新聞現況及未來影響

0
283
「大陸傳播研究生來台交流第一次論文發表會」第四場,談黨爆與電視新聞(圖/劉晏妤)

記者/劉晏妤

「大陸傳播研究生來台交流第一次論文發表會」第四場,研究者分別對於黨報對戰爭時輿論的影響,以及自媒體時代電視的發展進行深入的研究與探討。

重慶大學新聞學院碩士生邵鑠嵐發表《重慶抗戰新聞業研究——《新華日報》的抗日輿論宣傳研究》,除了針對《新華日報》的發展做出說明外,她表示,《新華日報》作為黨報,在二戰及抗日戰爭時期做出的發表,對輿論的控制宣傳都有諸多貢獻。

談自媒體時代下的電視新聞(圖/劉晏妤)

吉林大學文學院暨新聞與傳播學院碩士生于瀟發表《自媒體時代背景下電視新聞的現況和應對策略分析》,他在論文中依照不同時期,發生過的不同重大事件,將電視新聞狀態做出不同分析,他認為,九零年代的電視新聞更為理論化、科學化。

此外,他提出,電視新聞不該只是在電視機上觀看,應該進行多屏融合,電視新聞不在追求節目與受眾關係,而是應該追求新聞事件與新聞的互動關係,這些互動應該包含,節目簽到、彈幕發送、論壇的轉發等模式。

論文發表結束後,銘傳大學VR整合研究中心副主任陳彥豪也給出了兩點回饋,他認為,國家要能夠朝著更好的方向發展,就應該更重視文明,並且以誠實的態度看待真相,寫論文時更要注意不要夾雜太多情緒在裡面。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