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分享會】XR虛擬偶像熱 分析師:粉絲連演唱會的空氣都會買

0
455
產業分析師柳育林表示,虛擬偶像熱潮也並未減弱,更調侃道「粉絲連演唱會的空氣都會買!」 圖/方執善

記者/方執善

產業情報研究所(MIC)產業分析師柳育林在17日MIC舉辦的「雲端與科技生活國際大展分享會」表示,依據自身在東京電玩展的體驗,XR (VR、AR、MR) 技術門檻逐漸降低,而虛擬偶像熱潮也並未減弱,更調侃道「粉絲連演唱會的空氣都會買!」

柳育林進一步指出,VTuber (虛擬Youtuber) 已成為產業發展重點之一,去年更成為日本網路流行語第一名。

他還說,目前已經有廠商研發了製作 VTuber 的 APP,用戶可自行創建於調整人物,入門門檻變得更低。

除了 VTuber的熱潮,柳育林也強調,如今無論展場或實體店面都寸土如金,定點式VR漫遊裝置也成為產業新寵。

林忻祐指出,騰訊音樂集團提供的內容價值不再只是OTT平台,而是偏向做音樂泛娛樂。 圖/方執善

而對於亞洲文化產業發展趨勢,MIC產業分析師林忻祐指出,騰訊音樂集團(TME)提供的內容價值不再只是OTT平台,而是偏向做音樂泛娛樂,由內容共創、內容增值和跨界創作音樂,最終串聯集團其他內部資源。

騰訊音樂集團也正透過AI加強平台經營,以標籤分類歌曲,學習分析客戶以及市場的變化,未來更將透過科技進行音樂創作以及創造虛擬偶像。

針對直播及短影音經濟,林忻祐指出,直播會在中國興起的原因在於中國的單孩經濟,由於缺乏人與人之間的互動,直播內容變得更加吸引。他也說,相較於其他國家網紅以廣告為獲利方式,中國網紅的盈利方式更偏向與電商做直接的連接。

林忻祐分析,數位內容除了依靠轉型提升價值外,更需要的是跨界合作來創造商機。除此,「跨界換粉」的架構模式也將成為娛樂產業業者的新商機。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