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字傳媒熱潮 菱傳媒流量竄升

0
392
由左至右logo為《風傳媒》、《上報》、《信傳媒》、《菱傳媒》、《芋傳媒》、《毅傳媒》

記者/高語璠

《風傳媒》自2014年上線後,相繼出現《菱傳媒》、《信傳媒》、《毅傳媒》等「一字網路新聞媒體」熱潮。成立8年的《風傳媒》,目前流量穩定,9月單月流量有23.2百萬人次,為全台新聞網站的第14名。而甫成立1年的《菱傳媒》,在9月便有165,300人次流量,已超越芋傳媒、毅傳媒等幾年前便成立的網路媒體。

2022年 一字傳媒 9月流量

根據similiarweb今年9月流量統計,可以看出成立時間較久的《風傳媒》、《上報》的流量與其他一字傳媒有著不小的差距,如《信傳媒》便和《上報》差了20.1百萬人次,但僅將滿一年的《菱傳媒》其流量已超越《芋傳媒》、《毅傳媒》一倍以上。

左圖為2022年第三季各媒體網站流量,右圖為2021年第三季各媒體網站流量(圖/廣告與市場營銷月刊提供)

另外,根據《廣告與市場營銷月刊》統計2022年第三季各媒體網站流量中,一字傳媒中僅《風傳媒》與《上報》進入前十,但與第一名的主流新聞媒體《聯合報》比起來相差273.3百萬人次。不過從2021第三季各媒體網站流量中可以看出,《風傳媒》和《上報》在2022年流量有大幅增長。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