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曉菁:為台灣贏得國際上更大市佔率

0
361
文策院董事長丁曉菁應邀出席,談論「台灣原創內容如何打開國際市占率。」並且闡述文策院近年來的成果。(圖:主辦單位NMEA提供)

記者/謝志遠

文化內容策進院董事長丁曉菁2日出席「2021亞洲新媒體高峰會」,擔任第一場主題專講人。她說,贏得國際更大的市佔率,是文策院與創作者與的共同目標,因此文策院近幾年來,陸續幫助創作者與業界合作,如影展的合作及舉辦TCCF市場展會等等。

文策院陸續與金馬創投、台北電影節、高雄電影節合作,像最近剛結束的金馬影展,丁曉菁舉例說,文策院便在金馬創投中,設立文策院原創獎、導演第一部長片開發等等,支持台灣原創是文策院最終目的,幫助創作者媒合投資人,讓脫穎而出的作者有更大的後盾去創作,並且讓市場對下一部作品產生興趣。

另外,她表示,文策院每年會舉辦TCCF市場展會,廣邀賣家及買家進行內容與市場的交易、媒合,去幫助提案被開發、讓各種類型的影視市場去成長。

丁曉菁說,還有許多開發中的市場,是大家還沒去嘗試的,因此文策院也鼓勵大家去做功課,並且攜手文策院一起努力去開發那些還沒去過的市場,幫助台灣影視產業被推廣。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