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松筠神父獲「特殊貢獻獎」 崔姬緬懷為摯友露臉

0
434
「特殊貢獻獎」由丁松筠神父的弟弟(左一)代為接受崔苔菁(左二)的頒獎。(圖/udn擷取、文/張家娸)

記者/張家娸

永遠的傑瑞叔叔「丁松筠神父」,為台奉獻一生,長期在節目中關懷弱勢族群,因而在52屆金鐘獎獲頒「特殊貢獻獎」,並認識超過半世紀的資深影星好友崔苔菁在台上擔任引言人。

丁松筠神父民國56年來到台灣傳教,就此展開了長達50年的媒體生涯,丁神父藉由音樂、故事、演戲、紀錄片等發揮愛的溫度與影響力,散播正面能量。他製作種種社會議題的節目,跨越藩籬。崔苔菁在台上引言時表示,當初他以修士的身分遠渡重洋來到台灣,取了中文名字丁松筠,在這片土地上展開新生命,四十年來堅守崗位,為弱勢族群發聲。他把大眾傳播當作自己的使命,做媒體要有信仰,堅定自己在做的事情,直到今年五月他過世,他都把自己奉獻在這一片土地。」

最後崔苔菁以「他的愛無所不在」,為懷念的情緒無限延伸。

丁松筠神父在台灣最為人知曉的節目為《傑瑞叔叔說英語》,也是許多大朋友小朋友最熟悉的「Uncle Jerry」(傑瑞叔叔),「特殊貢獻獎」由丁神父的弟弟丁松青代領,他感謝的表示,很榮幸代替哥哥領到這個禮物,哥哥在天上,繼續做喜愛的工作,他非常愛台灣,非常愛光啟社,也更愛你們。」也感謝台灣,讓他們得到一家人的身分。

我有話要說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